最近最夯的話題就是~聽障奧運,這是聽障奧運第一次在台灣舉辦,這真是台灣的榮耀!!身為舉辦國的我們,我總想替聽障奧運盡點心力,目前能有辦法的就是用影像來記錄聽障奧運在台灣舉辦的點滴!!新聞有報導聽障奧運開幕時會有煙火施放,於是找了熊&祥軒一起加入聽障奧運開幕煙火攝影大隊我自己取的!!
新聞有說開幕時台北會有六個地點同時施放煙火,但消息很保密,我只知道台北1O1及台北田徑場會施放煙火,其他四個地方完全不知道!!我也有上攝影論壇去搜尋及發文看有沒有人知道施放地點及施放時間&比較好的拍攝地點?結果不到相關的文章,我發的文也被埋到很底下!!難道都沒有人想去拍聽障奧運開幕煙火嗎??


終於都找不到任何有關聽障奧運開幕煙火的重要訊息,這天終於到來了,跟熊&祥軒約下午三點在南京東路上的環亞百貨前集合,我當天大約快四點才到,因為住家社區團體祭拜好兄弟,所以Delay了,在此要特別跟雄及祥軒說聲"Sorry"~跟熊&祥軒會合後,我問他們有問過附近的大樓看可不可以上去頂樓拍照?他們有問過環亞百貨,警衛跟他們說不行,我覺得凡是都要試看看,不問怎麼知道行不行?問了還有50%的機會,不問的機會等於零!!我就自己先到環亞百貨旁的飯店先詢問一下.一進入這家飯店 ,滿滿都是聽障奧運的選手或團員,我就走到櫃臺問一位先生,他說飯店頂樓會被大樓給擋住,無法看到小巨蛋,要房間內的窗戶才有辦法看的到~


我只好又走回去找熊&祥軒,我們坐上環亞百貨的電梯想要直達頂樓,結果電梯無法直達頂樓,我們只好失望的又坐電梯下到一樓,我突然想說去詢問一下服務台小姐好了,我們走下B1找服務台,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我覺得百貨公司的服務台都沒標示路線很糟糕!!我問了服務台一位比較順眼的小姐,請問一下可以到頂樓拍攝聽障奧運煙火嗎??她淡淡的回答:"不行歐",我吃了軟釘子~~離開服務台後,熊&祥軒說還沒吃中餐,我就說你們去吃,我去對面的大樓問問看~結果問了4個的大樓管理員都說不行,找各種理由來拒絕我~後來我接到熊的電話,說我怎麼去那麼久?我就把吃軟釘子的情形都告訴熊,熊就說若真的找不到比較好的拍攝點,叫我走回去環亞百貨前拍拍就好!!正當我要走回去與他們回合時,我發現巷子內有一棟不算太矮的大樓,我就走進去想問問看管理員,結果都找不到大樓管理員,我就直接坐上電梯直達九樓,到達九樓後,我繼續找尋到頂樓的樓梯,果然看到有個門是關起來的,但還好沒鎖起來,我把門打開後,走上頂樓的樓梯,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頂樓的風景雖然不能說100分,但起碼也有70分吧~不能說100分的原因有2個:1.不夠高,2.小巨蛋的對外大螢幕剛好在我們的正前方,晚上拍煙火時怕對外大螢幕會太亮!!


頂樓還可以看到台北1O1,還不算太差的拍攝點啦,我趕緊打給熊及祥軒,請他們先過來這個拍攝點看看!!


熊及祥軒到達後,我們大約評估了一下這個點的優點及缺點,最重要的是也沒有其他的點可以讓我們去選擇,就決定在這邊拍攝聽障奧運開幕煙火,我們討論一下構圖方式及腳架架設位置,就開始架腳架,做一些前置的攝影準備!!


總覺得我們還蠻幸運的,誤打誤撞的找到拍攝點,如果在環亞百貨前架設腳架拍聽障奧運煙火,一定半張都沒有!!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天色也漸漸暗下來,小巨蛋的燈光也打開來了!!


每個一段時間都會試拍個幾張,每張的色溫都不相同,太陽升起及降下的前後半小時是最美的拍攝時機!!


今天是我使用黑卡最頻繁的一次,因為小巨蛋電視牆螢幕的光太強,若不使用黑卡遮光,電視牆的螢幕會過曝!!








下圖這張右下竟然出現了曜光,本來熊說他拍出曜光我還開玩笑的回應他說:"因為你不是L",熊使用(Canon 40D+Canon EF-S 17-55 F2.8 USM IS),大家有討論說要把保護鏡拔下來試看看,但我還是沒拔,我不敢再笑他了~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七點開幕晚會開始,大約七點半應該就會開始施放煙火,誰知,煙火竟然是搭配著晚會節目而施放,有時突然給你來一發,如果你手沒握著快門線一定來不及拍!!




天空的流雲真美~(可惡的曜光)


我們三人從聽障奧運開幕晚會開始就眼睛緊盯著小巨蛋的電視牆螢幕,手裡緊握著快門線,直到晚會結束!!熊還一直喊著要轉台~


第一次拍煙火的等待時間這麼長,但實際放的煙火超少又低空,我們三人頻頻的打哈欠!!


大家會一直繼續的等下去,攏是為的1O1啦~




台北1O1的煙火終於開始施放了!!超感動了~


煙啦,散之不去的煙!!


拍到最後還下起來蠻粗的毛毛雨,不過後來又好天氣了!!




整個晚會在大約10:30左右結束,我們就一起去吃麥當勞及先把鏡頭上的水擦乾淨~我們在麥當勞時有討論,下次類似聽障奧運的活動,我們還要不要來拍??我只能說:"大家的答案非常一致!!"


另外二位攝友的聽障奧運文章連結:

,祥軒~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