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去參加沙皮家族在關西"桃園仙谷"的狗聚,起程時有聽到公主麻的朋友說今天晚上在大稻埕有放煙火,我一開始還不相信,因為又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應該不太可能吧!!

大約下午四點半回到台北,打了個電話給Nini阿爹,才知道阿爹人也在大稻埕卡位了,問了一下幾點開始施放煙火,阿爹說八點,看看時間,應該是來得及吧,於是跟公主麻報備了一下,馬上東西收一收,騎著摩托車就往大稻埕出發了!!
一路上市民大道的車都蠻多的,大約七點半我才好不容易將摩托車停好,再跟擁擠的人潮擠進去大稻埕<五號水門>,在河岸旁大約看了一下,所有的好位置都被佔光了,突然看到一個位置有一個媽媽及一個小妹妹坐在那邊,應該是足夠架腳架,於是鼓起勇氣,跟那位媽媽說明一下,想在她們旁邊拍照的事情.

還好那位媽媽沒有拒絕我,我就把腳架架在旁邊,看看時間已經7點50分摟,想想還真幸運,這位置能見度還不錯,也沒被其它人檔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八點了,此時的心情有點緊張,期待第一聲煙火的到來~~~
都過了八點了,怎麼一點動靜都沒有,看看相機電池容量好像有點危險,於是就把電源先關起來,人也太緊繃了,稍微活動一下,誰知,第一聲煙火突然"碰的一聲"飛向天際,真是讓所有人措手不及阿,我趕緊打開電源,要繼續拍其它的煙火,結果天空就沒有任何動靜了,聽說是煙火的燃線出了點問題,只好繼續等待,等到八點半時才又有煙火飛向天際!!
此次拍攝有一個缺憾,那就是我竟然沒帶到廣角鏡頭,我可能出門時比較趕,只帶了75~300mm就出門了,所以大家看我的圖片很少有從地面發射到天空爆開的畫面,操作上也比較困難,要不停的對焦,真是殘念阿!!
十月那場一定要帶到廣角鏡還有黑卡,阿爹一起去拍吧~~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