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6/29號是公主麻的預產期,於是一早大約十點我們就前往臺安醫院去辦住院手續及進行催生,一到醫院,護士小姐先幫公主麻做一些初步的檢查,後來我們就住進了待產房.~
公主麻還沒陣痛,於是護士每隔3小時就拿催生藥給公主麻服用,我記得公主麻大約吃了五顆左右的催生藥,護士也定時來幫公主麻做內檢,醫生跟我們說今天應該是不會生了,最快也是要到明天.
今天我整天也都陪在醫院,有時扶公主麻去上廁所或買東西吃,今天我就在醫院的小躺椅渡過了陪產的第一天!! 第二天一早,陣痛比較頻繁了,看公主麻的表情就知道陣痛的痛楚~<醫生也這麼覺得> 開始醫生也建議我們可以施打"無痛分娩"來減輕子宮收縮的陣痛,問過許多生過寶寶的朋友,大部分都建議這針能不打就不打,但今天公主麻跟我說她想打"無痛分娩",我都再一旁鼓勵她,但公主麻完全聽不進去,她就說"快把麻醉醫生叫進來幫我打無痛分娩"@#@$$%~,看來真的痛到想罵!@#$#$吧!! 後來麻醉醫師來了,幫公主麻從脊髓旁埋了一個小線然後延伸出來變成一個可以按壓的東西,麻醉醫生說當感到痛時,就按壓一下,大約15分鐘藥效就會生效,無痛分娩可以減輕70%子宮收縮的痛,但陣痛到達最高點時還是會感到輕微的痛楚. 確實打完無痛分娩後,公主麻得確比較不會感受到子宮收縮的痛,表情也不在那麼痛. 大約到了06/6/30中午時,護士也告知公主麻的子宮打開約3~4公分左右,看來還有的等.但下午子宮打開的程度也加速打開中,大約下午三點醫生來檢查也告知目前子宮也全開了,大約又隔了三~四個小時,護士終於把公主麻堆入產房,公主麻堆進去產房後,我就套上要進產房的衣服,帽子,鞋套(勃肯鞋套鞋套超滑稽的...),然後護士就叫我先在待產室等,等一下在帶我進去產房,我也沒閒著,趕緊先把相機設定好, 後來護士來叫我進產房,我進去時看到醫生&護士都已經站在公主麻前方,還好小Baby還沒出生,我就趕緊拿著相機走近去拍,後來看到醫生拿個類似吸引器的工具,慢慢的就把我女兒的頭給吸了出來,此時的我有點楞掉,看到我的女兒來到世界的瞬間,我相機的連拍也開始動作,我能感覺我心跳的速度跟快門"喀擦,喀擦"的速度差不多,護士小姐及接生的醫生都問我你的相機連拍怎麼這麼快,還一直問我是不是"狗仔"? 我家寶貝女兒的哭聲也不是蓋的,從出生就一直哭,還是很大聲那種,簡直可用石破天驚來形容!!醫生還說~你女兒很生氣歐!! 一生出來,擦乾淨身體後,護士就把我的寶貝女兒放到公主麻身上,讓她享用最珍貴的初奶~ 喝完ㄋㄟㄋㄟ也哭!! 我們在產房拍了我們家第一張的全家福~<我不是李斯科啦!!> 我發現我女兒有幾張照片的表情超可愛的!! 初為人父的喜悅及感動,非筆墨所能形容~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永遠幸福快樂!!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