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內湖也29年了,從我小時候的印象裡,我還記得每一年的元宵節,我爸爸都會帶我去看人家放鞭炮.當時小時候都很喜歡玩鞭炮,所以每年都很期待元宵節的到來.
因為元宵節當天晚上內湖的德安百貨後面的內湖路二段整條街封起來,大約晚上六點半開始就炮聲隆隆.
因為在內湖路二段上有一間土地公廟很靈驗,我念國小時就已經有這間土地公廟了,所以每到要拜拜的日子,大家都會提著大包小包的前往拜拜,希望新的一年能平平安安.
尤其是元宵節時更是擠的水洩不通,今年我和公主麻下午前往拜拜&吃湯圓.

桌上擺滿許多麵龜~有大有小,很壯觀!!




這隻麵龜不知要吃多久??


這位阿伯應該是選到自己喜歡的麵龜.




廣角拍攝麵龜~




聽我媽媽說,你可以許一個願望,然後選一隻麵龜帶回家吃掉,明年元宵節時若願望實現,要做一個比你今年拿回家的麵龜還要大的麵龜來還給廟方.


信徒都會擠進去拜拜~




捐獻香油錢的名單~


點香的民眾~


拜拜的民眾~


燒金紙處,此處溫度超高,我都迅速通過,怕相機會過熱~


晚上重頭戲的主角~


對面拍攝整個土地公廟~


到了晚上大約六點半,重頭戲上場了!@!@
我和公主麻吃完晚飯後,戴上口罩也慢慢的到達鞭炮施放處.

你沒看錯,地上纏繞的都是鞭炮~


他們會請土地公坐到一個神轎(木頭製)上,分別由四個人抬著神轎的四邊.然後把大把大把的鞭炮全部掛在土地公的身上,然後全部引爆.整條街就這樣扛著神轎,從街頭走到街尾.
整條街像是鹽水蜂炮一樣,炮聲不絕於耳,煙霧瀰漫~處處都可聽到尖叫聲及歡呼聲~

歡呼聲~




地上滿滿都是放過的鞭炮盒及炮灰~








可以大略看到抬轎的勇士~


有些人的衣服被鞭炮炸的超黑,還有衣服破掉的呢!!


精彩的高空煙火~




很高興今年能替內湖寫下這麼一篇值得紀念的網誌,總算完成心中一直想做的事情!!
希望大家會喜歡 ~ ~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