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和公主麻回娘家!!因為下午就要一起去苗栗走走,所以我們順便帶了公主一起回娘家~
公主到了阿媽家,看到了太郎,還好他們都能和平相處,不過太郎一開始還是蠻怕公主的,後來就比較好一點~ 吃完中飯後,我們收拾一下東西大約二點就往苗栗出發了!! 沿路上我都是跟車,跟著爸爸的車,爸爸都知道走省道,我卻都不知道,直到龍潭才上高速公路~還好沿路都沒什麼塞車,大約四點多我們就到達苗栗了. 我們第一站就先到龍騰斷橋去走走,這還是我第一次來,真的很壯觀~
小妤妹&太郎~ 大合照~ 公主&拔拔~ 太郎跟公主合照~ 龍騰斷橋原名魚藤坪斷橋,位置位於舊山線魚藤坪鐵橋現址上游八十公尺處,「龍藤斷橋」是地震的傑作,建於明治四十年(1905年)毀於一九三五年的新竹中州大地震,橋身為磚造拱形建築,橋面離地約五十公尺,是山線鐵路最高的橋樑.斷橋遺跡可分為南北兩地,在景山溪的北岸有四孔磚造的拱橋,但為民國二十四年的大地震所破壞。 本橋曾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從目前僅遺留下北端六座以及南端四座殘缺的磚造橋墩來看,可考察出其中的 玄奧。據當地老一輩的鐵路人口述,在建造這座橋之前,日本人先在附近先興建一座磚窯廠,以便就近供給建造橋樑的材料,由於當時日本人嚴格要求磚塊的製作品質,所以至今留下的殘餘磚塊仍然是屬於「磚」中的極品,尤其位在 拱形的磚塊疊砌方式與接合切角,可看出當時砌磚手法的精緻程度。 在砌磚工法上,受到當時日本政府積極全面西化的時代背景影響,引進「荷蘭式」砌磚工法。 另外一處位在拱橋橋墩 腰上兩側,各有五個立方體的花崗岩石,這些稍微突出於橋墩的花崗石是當時興建拱橋的時候用來支撐鷹架模板用的構造物;此外本橋也是當時台灣鐵道部(日治時代)海拔最高、跨距最大(61公尺)的橋樑。 這座鐵橋是在1935年台中大震後所改建的新橋. 拔拔去拍照時,公主就趴在椅子上供路人拍照~~ 看看時間大約快六點,我們就趕緊去找晚上住宿的地方. 我們先去"向陽田園-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鄰9號之5,TEL:037-874028" 詢問是否還有房間?結果是沒有的~~ 我們後來又前往"福田瓦舍-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1鄰26號,TEL:037-876156", 這家真的好美,超棒的歐~~心中充滿期待,想說一定會有房間..但結果還是沒有房間,不過老闆人超好,超級客氣的,還幫我們打電話問同業是否還有房間?結果,電話那頭傳來有房間,大家都高興了起來,還是獨棟的只要3000元,因為有人預定但無法來,本來整棟是6000元,但老闆已經收了之前預定的3000訂金,所以就只收3000元!!老闆告訴我們說,那家民宿叫九松客棧http://www.togotw.com/jiusong/html/page04.html, 於是我們趕快跟老闆道謝,我還說明年一定要提前打電話預約福田瓦舍,因為我們都覺得好美~~ 我們就驅車前往九松客棧,我記得開了大約快20分鐘吧,很深山裡面~感覺蠻詭異的,好不容易終於到了,公主麻&媽媽下車去找老闆,老闆也很客氣騎著摩托車帶我們去看整棟的房間,不過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遠遠看還蠻美的,有別墅的感覺,近看怎會是鐵皮屋呢??哈哈!! 不過,我們大家都知道,這應該算不錯了!!相信大家應該也不會再花體力去找其他家了,進到裡面看,房間真的超大@@二個大房間,一間應該可以住20人的大通舖,還有一個蠻大的客廳及陽台. 我們就先給公主及太郎吃飯,他們應該也都餓了,他們吃飽喝足後,我們就去民宿的餐廳吃飯,還蠻多人來這邊吃飯的,有很大的餐廳,大部分都是客家菜,大家吃完就回民宿,看到公主及太郎好像有在休息了. 我們就看看電視&泡茶喝,晚上時的山上真的比較冷,邊喝熱茶讓身體暖活點~~ 我後來就到陽台去抽煙,發現滿天的星星~~真是美極了!! 於是我拿了腳架及我的相機,大家應該知道我要幹嘛了吧~~我要拍星軌!!大約放了二個多小時,我趕緊看了照片,應該有算成功啦!!有拍到星星移動的軌跡,但沒成功的將滿天的星星拍下~ 拍完星軌後也10點半多了,趕緊收收相機,就上床休息了~~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