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忙訂婚,訂婚完後,心裡一直想著一件事,就是晚上的光復節煙火.
台北已經有五年沒有施放煙火了,而且這幾天的天氣都不好,很怕晚上會下雨,煙火秀就泡湯了.
結果下午的天氣都還不錯,就決定要去拍煙火.順便試試20D拍煙火的效果.
我感覺晚上看煙火一定超多人的,因為煙火實在很讓人期待~~!
我就把車開去小妤家停,然後和小妤搭"小黃"到大稻埕週邊,這樣就省掉找停車位的困擾.
背著重重的相機包及腳架往大稻埕出發,快到大稻埕時,小黃幾乎時速保持10左右,我馬上請司機讓我們下車,用走的還比較快.
我從大稻埕門口進去,看看時間大約8點45分左右,其實先前就打聽好了,煙火會在九點施放到九點半.我連忙趕快尋找一個視野好,沒遮蔽物的地點.
但我們也不知煙火會從哪邊施放,但就有一種感覺,一直牽引的我~~我看到草地上坐滿都是人,真是恐怖阿~~但還是帶著小妤一直往裡面鑽,終於到達一個還不錯的地點,後面剛好有一棵樹.
我趕緊把腳架拿出來架好,然後幫相機做一些設定.結果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
就是一直無法按下快門,不管怎麼設定都不行.這下我可急了!!費盡千辛萬苦才卡到好位置,結果拍不到半張照片,我真的會*死.....
我一直問小妤幾分了,我手裡就一直再重新設定相機,但相機始終不為所動,快門一直不動作.當我絕望時,突然"碰"的一聲,煙火開始施放了.我就再試看看重新對焦,結果奇蹟出現了,快門動作了,終於恢復正常了.
此時心中真是有種無法形容的感動,當下也馬上知道為何剛剛無法按下快門了,答案就是~沒對焦物,所以按不下快門.哈哈~自己心中暗笑,小妤還問我相機正常了嗎?我暗自偷笑~恩,正常了.(這就是經驗不足所鬧出來的笑話)
我就很開心的一直拍攝美麗的煙火,不時聽到耳邊有人喊出"哇~哇",我心中也是一直在吶喊著~好美的煙火~唯一讓人討厭的是~後面也有人叫我和小妤蹲下,我們盡可能不要檔到他們.就這樣,煙火秀表演的半小時,就在一個高潮後停止了,大家也紛紛離開現場,唯獨垃圾還留在現場,這些人真沒公德心.






我和小妤沒有馬上離開,我們留下來拍夜景~


順便拍張合照~

大約十點左右離開還是非常多人,我們就走去西門町吃麵,剛好肚子有點餓(沒吃晚餐),吃完後就搭小黃回小妤家!!
真是很棒的一天~~讓我拍到煙火,謝謝大家的賞圖阿~~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