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和熊和祥軒在MSN,聽到他們再討論要幫遮光罩上色,Mobil 01也有攝友將遮光罩噴漆成全白色或法拉利紅+法拉利貼紙,噴出來的成果來也都很優,我也不想器材都和別人一模一樣,也要來搞怪一下!!熊拿Canon EF-S 17~55mm的遮光罩拿來噴成純白色,我拿小白IS的遮光罩來噴成象牙白,熊是使用模型漆,是去汽車用品店買汽車用冷烤漆,到了汽車用品店整個傻眼,因為每個車種都有白色,有象牙白,雪皓白,超白,白雲白...,真的不知該選哪一種白?最後我選了馬自達的象牙白!!


一罐250元,貴三三的,噴一個遮光罩大約要上5~8層,一罐其實就足夠了!!我參考的那篇文章,作者有使用金油噴漆,我沒有用,不知道是不是類似亮光漆的效果??沒噴金油噴漆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噴漆地點選在詳軒家的地下室,實施遮光罩改裝計畫!!選在地下室是因為怕灰塵會黏附在噴完漆的遮光罩上面,但地下室比較密閉,空氣較不流通,所以我們三人全程都載著口罩!!一開始先把遮光罩內層絨毛全都貼起來,以防止噴到遮光罩的內層絨毛~~最好找一個保特瓶,把遮光罩固定在保特瓶上面,會比較好噴!!


我先噴了第一層!!


噴的時候要記得噴均勻,一次不要噴太厚,同個位置不要一直對著噴漆,不然遮光罩可是會流淚的!!


熊用模型漆(鋼彈白)噴出來是純白色,但不是亮面的,熊說剛好符合他的低調個性!!我們目前都還沒勇氣連鏡頭一起噴成白色,超白遮光罩與17~55合體,看看合不合,最後還噴上亮光漆!!


我不太會控制冷光漆噴出來的量,所以請祥軒幫我噴!!我的遮光罩噴了五層的冷烤漆,沒有噴金油烤漆,就有亮光的效果,完工!!


象牙白的遮光罩和小白IS合體~


明明小白就不是白色的,為什麼叫小白?應該叫小米才對!!噴完後,確定全乾後,我就放入包包前往台北田徑場拍聽障奧運的比賽,手中握的和別人不一樣的小白IS,爽度100分,吸引目光100分,對於拍攝幫助0分,純自High~~還有24~70的遮光罩要噴,我去換了純白的冷烤漆,等噴完後再和大家分享~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