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北1O1跨年煙火總共有188秒(大約3分鐘),從早上就很期待晚上的到來!! 我大約快六點時開車上民權大橋,先看看有沒有攝影人&腳架??還好沒看到,但大約7點多時就已經有看到幾支零散的腳架,回到家趕緊把相機收一收,騎著摩托車就直接停在民權大橋橋下,爬上通往橋上的階梯,終於到了民權大橋的橋上!!

有幾處好位置已經被人卡位了,只好再看看有什麼其它的好位置.構圖構到一半,突然有台汽車就直接停在我旁邊,我看了一下,原來是中天的採訪記者!! 我就繼續拍照,誰知她們竟然要採訪我!!雖然有點緊張,但還是一一的回答她所問的問題,最後採訪完,記者還叫我幫她拍張照片~
攝影大哥說他也要來一張~

後來,攝影大哥&記者小姐還要趕去別處就先離開了,他們離開後我才發現,攝影大哥的腳架還在我腳邊.正想打電話跟他說,他車又開到我旁邊,把遺落的腳架給帶走.

我又繼續構圖,反正離煙火施放的時間還早,多換幾個點拍拍看~

拍到一半突然有一位中年人,在我旁邊看了許久,我看了他一下,看他拿的是Leica R3的底片機,後來我們聊開了,他說他是從台南上來台北拍1O1煙火,還遞了張名片給我.我看了一下,果然是前輩,台南的攝影協會會長,不過他說他已經退休了,現在都到處拍照.
後來他跟我說~大家都拍一樣的景,一點都不特別,他找我去彩虹河濱公園那邊拍,拍出來的效果會比在民權大橋上拍好~
這張就是經過前輩的指導再加上我的運氣(剛好有煙火),拍攝出來的!!


聽了以後,我超心動的,馬上答應和前輩一起前往彩虹河濱公園那邊看有沒有更好的景點!!一開始,他說我和他坐小黃過去,後來他說用走的就可以,我心裡在OS:我的機身+鏡頭+腳架+背包=應該有五公斤以上,走過去應該腿會廢了,不過,我竟然還是跟他用走的,從民權大橋上面走到彩虹河濱公園,我想,我瘋了吧!!
到了彩虹河濱公園裡,人也是爆多,不過許多人是攜家帶眷坐在那邊悠閒的烤肉,吃著晚餐邊等待台北1O1的跨年煙火秀,還有人搭起的帳棚第一道曙光,感覺好幸福歐~
後來跟前輩走到河岸邊,還好還有位置,看一下時間大約10點半,趕緊尋找最佳的構圖方式~

請自動忽略左下角的草~


終於倒數的時刻即將到來,台北1O1外觀的燈也都暗了下來~

5........4.......3.........2........1.......哇!!!
通常倒數完,都會接著聽到一聲~哇!!!


怎麼那麼多煙???破壞了畫面....

還是拍到一堆煙!!



這張叫火燒1O1~

後來,煙火就停止了!!大家都還一直叮著台北1O1看有沒有其它特別的煙火即將發射,結果是肯定沒有的~188秒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只剩下1O1附近施放的小煙火,跟~



後來大家看到美麗華那邊的煙火還綿綿不絕的施放,大家紛紛都把相機給轉個方向拍~



超想把這九顆燈打破的...,燈光實在太亮了!!

後來就和前輩在河岸邊停停走走,邊走邊拍~





慢慢的我也覺得拍的差不多了,想不到河濱公園裡還在塞車,看一下時間,挖,快二點了~

後來我又從彩虹河濱公園走到民權大橋去騎車,當時我感覺到,這雙腿已經不是我的了,這就是今年我的台北1O1跨年煙火拍攝記錄~
我的新年新希望~希望明年能拍的更好,不要再拍到一堆煙了,還有我不要再背著那麼重的傢絲頭,走那麼遠了!!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