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除了是五天連假的最後一天,還有今晚的國慶煙火是我已經期待很久的~

早上八點半我就出門了,九點半就已經在捷運南京站等阿爹,我等了大約十分鐘都沒見到阿爹,於是打給阿爹,電話另一頭傳來阿爹的聲音,阿爹說他剛洗完澡,我說我已經在南京站等他了,原來是我記錯了時間...

我們是約十點半啦,我和阿爹都笑到不行~~

原是我先去光華商場買記憶卡(2G),攏是為丟晚上的國慶煙火,因為今天煙火全程都要使用(RAW檔)拍,所以只好再去買張2G的CF Card,早上九點的光華商場,有開的店家還真少,大約找了快20分鐘,終於買到了,很心滿意足的離開並過去南京站接阿爹

到了南京站果然阿爹已經在那邊了,阿爹上車後,我們就一起去接一位版主(人像攝影師),再一同前往三重堪景,為了今晚的演火,準備還真周密.

先上了忠孝橋,我放慢車速,讓阿爹及版主能看清楚煙火的佈置地點,原本那二位還想下車,後來因為有條伯伯而作罷,忠孝橋的二邊都有看過,真的都有佈置煙火點,後來我們決定在比較多煙火佈置點的地方


然後我們先去三重河堤勘查地形,還沒中午河堤就已經禁止車輛進入了,~~

往年我都是在大稻埕拍煙火,往往拍到的都是煙火的特寫,今年要拍跟以前不一樣的煙火,把新光三越當背景!!




空蕩蕩的河堤,到了下午不知要擠進多少人??










我們勘查完離開了三重,前往版主介紹的牛肉麵店~『金春發牛肉麵』
位於台北市的天水路,百年老店的牛肉麵店,我覺得超棒的,它的牛肉麵只有清燉的,但湯頭實在無法形容的好喝~~
阿爹有拍牛肉麵,我來不及拍就吃完了~~喜歡吃牛肉麵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歐~

吃飽後,帶著滿足感前往同好會集合地點等其他人到來,小元也到了,於是一群人一同前往三重煙火戰場佔個好位置!!

我們到達時應該是快三點,就已經發現有些好位置都已經有架起腳架了




跟阿爹也陸續換了三個位置,只要角度不對or新光三越被擋住,我們就會趕緊換位置,換完位置再重新構圖~

大約快四點,人明顯又增加了許多~


單槍匹馬的也有~

全家出動的也有~

SNG車也早就Standby了~

人有三急~

堤防上已經滿滿是人了~

也有人陸續加入這陣仗~

什麼叫腳架群!!這就是~



堤防上方的視野很遼闊,但就是怕會拍到路燈~



這些穿著制服來看煙火的學生應該是早上去參加完國慶日活動就直接過來的~



現場還看到有團體還發煙火拍攝講義,還有講師再講解~實在太細心了,在旁邊看了都好想一起聽呢~~



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真,我趕緊回到位子,好好再對一下焦~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岸大稻埕碼頭五個大字,相信在對岸的米香麻現在腦中一定也一片空白對吧!!


慢慢的黃昏到來了,也代表著繽紛燦爛的煙火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陣仗有多大??點下去你就知道!!

今晚煙火的背景悄悄的亮燈了~~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