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屯山觀景台後,我們繼續走百拉卡公路前往三芝~沿路都沒什麼車,就慢慢開,東看看西看看..
突然有一隻藍色蠻大隻的鳥從我車前飛過,我和公主麻都有看到,於是我就下車看是不是已經飛走??卻發現他還停在樹上,二話不說,趕緊把相機拿出,對著牠掃射!!牠也沒飛走,乖乖站在樹上~~

他發現我在拍牠,飛走了!!


我趕緊移動步伐到牠新落腳的地方~


他可能聽到我機關槍的快門聲,一直換地點!!


蠻喜歡這張的~




後來發現不只一隻,有一隻一直待在巢裡,有可能在孵蛋!!


我再拍巢時,有一隻藍鵲撞了我頭二次,第三次還好我馬上回頭,牠趕緊飛走,我想他應該是公鳥,在保護他的家人吧~
怎麼鳥的攻擊性那麼強~被抓的頭還蠻痛的,附近看到的人都在笑我@@

在網路上找到關於台灣藍鵲的一些資料:
美麗的台灣藍鵲是台灣特有種鳥類,主要生活於中、低海拔的闊葉林中。牠們的身體大致為藍色,頭、胸部為黑色,嘴及腳為鮮紅色,牠們有條佔了全身2/3的長尾巴,尾巴的末端是白色的,飛行的時候顯得非常飄逸動人,民間稱呼牠們為「長尾山娘」;當牠們成群移動時,是一隻接著一隻、依序地飛過樹間,好似正在進行熱鬧的廟會遊行一般,人們便稱呼這種隊伍為「長尾陣」。
雖然在外型上頗為優雅,台灣藍鵲的性情卻極為凶悍,具有強烈的攻擊性;尤其對於接近鳥巢的動物,更是毫不留情。牠們的鳥巢看起來頗為粗糙,大多是以枯枝為材料隨便搭建而成,常築於大樹上較高的部位.
台灣藍鵲與烏鴉是同一科的鳥類,不過羽色卻截然不同;雌鳥與雄鳥的羽色一致,不易區分。。雙翼鮮藍色,初級飛羽末端有白色斑,尾羽中央兩根特長,為鮮藍色,末端白色。較短的尾羽為黑色、末端白色,共有十二根尾羽,左右對稱。身體全長約64~65公分,翼長 18~21 公分;尾長約 38~40 公分。牠們不太怕人,故在山區的住家附近,或是人工開墾地區,都可以看到牠們的蹤跡。

找了一下關於台灣藍鵲的資料,果然那天被抓頭是正常的.他們外表看起來真很美,但性情蠻凶悍的!!下次若再遇到,一定要戴頂安全帽來拍~~cc

附近剛好有人在拍婚紗照~

竟然在陽明山也發現了油桐花!!真不可思議~~


為了怕在被公藍鵲攻擊,趕緊離開那個區域,繼續往三芝前進!!

公主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